工程项目公司:紧紧围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 着力做好“三位”工作

作者:谢安时间:2024-04-15 10:06:18

  • 工程项目公司今年将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行动明确为年度重点工作,以价值创造为指引开展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价值创造行动实施,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管理提升行动。

    准确定位,锁定目标。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从成立背景、运营时间、人员现状、企业性质、业务范围、管理模式六个维度出发,仔细研究、认真分析,明确公司发展定位。为切实找准对标目标,跳起摸高完成任务,组织了专题调研,选定利润总额、全员劳动生产率作为总体指标,人力资源绩效管理为专项指标。将南水北调江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作为对标对象,力争早日达成对标指标。一季度在公司全员努力下实现利润总额40.5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43万元,同时以造价咨询部为试点进行绩效考核的改革方案已具雏形,为全年的对标工作开好了头。

    提升站位,实干担当。公司以工程监管为主责,以咨询服务为支撑,做好垦区的工程项目管理,推进垦区项目的规范化建设。在集团公司打造千亿级现代农业航母,加快建设一流企业的进程中,进一步推进工程项目“全过程”、“全覆盖”监管,最终实现“全规范”,实现垦区工程项目管理高质量发展。今年加强了对垦区项目的监管检查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督促及时规范整改,并做好整改结果复核,达到项目监管的闭环效果。

    争先进位,五措并举。公司始终将“五先”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引,在每项工作、每项业务上争先意识要想在先、本领能力要强在先、目标任务要定在先、实施行动要干在先、廉洁防范要做在先,使每名员工在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困难时不退缩,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工作热情,以敢想敢干、善于转变的创优激情,干出一流的业绩。

    工程项目公司在深入实施“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中,将对标指标落实联系到每项工作、每笔业务、每个员工,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争先进位作抓手,努力实现垦区工程项目高质量管理和公司经济效益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