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唱响“清风在田”主旋律 推进廉洁生态体系建设

作者:刘义飞时间:2024-04-12 08:59:29

  • 淮海农场公司纪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布局,坚持在创新廉洁文化教育的内容和方式上用劲发力,确保廉洁文化教育廉味浓、辣味真,不断推进集团纪委“清风在田”廉洁生态体系建设。

    发挥农场特色,运用军垦文化启智润心,让廉洁文化教育味更浓。坚持树立正确导向,把好廉洁文化教育“选题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廉洁文化教育的“第一课”,把加强新时代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积极发挥传统文化与军垦文化的启智润心作用。紧密结合农场特色,立足军垦文化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相通之处,不断充实完善淮海廉政馆和廉政公园,建设好职工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廉洁文化沁润空间。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方式,运用线上线下宣传载体打造全方位多角度廉洁文化宣传平台,大胆将网络直播与廉洁教育激情碰撞,不断拓宽廉洁教育受众群体。2024年,淮海共开设以军垦文化、廉洁文化为主题的直播35场次。

    坚持因人施策,精准区分廉洁教育受众,让廉洁文化教育味更辣。针对不同群体、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成层分级、因人施策开展纪律教育。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023年对基层单位“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 12人次。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2023年给予党纪处分2人,批评教育1人。紧盯关键节点,召开干部集体廉政提醒会,针对工程项目建设组织甲乙双方代表召开廉政建设提醒会,明确双方廉政界限,划清亲清合作关系。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廉洁教育常态常新,2023年先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510”警示教育活动、参观警示教育中心等学习教育,开展纪法知识专题培训、纪委书记专题党课3场次。

    2024年,淮海纪委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形成集团纪委统一领导、农场纪委组织推动、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全体党员踊跃参与的良好格局,不断筑牢淮海全体党员干部新时代廉洁文化根基,助力崇德尚廉清风充盈农垦百万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