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农场:让廉政教育走“实”又走“心”

作者:吴成瑶时间:2024-04-07 10:07:21

  • 廉政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夯实拒腐防变意识,增强廉洁自律能力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云台农场公司纪委始终把廉政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丰富教育载体、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堤坝。

    用好本地“活教材”。案例是最直接的警示也是最生动的教材。云台农场公司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海州区纪法教育基地、连云区纪委固元警示教育基地等处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警醒党员干部自觉反腐、廉洁从业。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感受到各级纪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给予的警示,时刻提醒大家,要持续加强纪法学习,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推进者,树牢底线意识。

    强化廉洁“防火墙”。为切实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小微权力腐败”,云台农场纪委定期组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让干部职工明确自身岗位重要性,知晓违法违纪严重性,并进行自我约束、自我检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滋生。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制定《关于完善基层党组织跟踪监督工作办法》《云台农场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等,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准则,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打造教育“新阵地”。充分利用广场、公园、宣传栏、文化墙等场所,将优秀家规家训、清廉文化等融入景观建设,打造“二十四孝”文化墙、法治文化角,积极宣传廉文化、孝文化、法律法规等,打造“沉浸式”清廉课堂,让广大党员干群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洗礼。组织志愿者,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讲座、文艺汇演等形式,推出廉政大课堂,将廉政理念植入其中,带来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线上,配合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廉洁指尖微课堂”,让清廉之风吹到云台每一片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