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埠农场公司纪委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工作

作者:徐卫时间:2024-03-28 09:33:37

  • 为进一步抓实消防安全工作,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地,营造场域良好安全生产环境,321日,岗埠农场公司纪委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督查行动。

    “小区楼道还有乱堆乱放的现象吗?”“飞线充电是否清理完毕,隐患整改有没有进行回头看?”督查组一行实地到安置小区、社区建筑施工现场等进行了查看,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各类场所线路是否老化、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是否有效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检查安装和使用燃气报警器、使用液化气瓶、液化气瓶阀门是否符合标准、燃气管道及灶具连接管是否完好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整治到位。

    督查组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省内消防安全事故带来的教训,按照集团公司、海州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下一步,农场公司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从严执纪,精准问责,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筑牢岗埠农场辖区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