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二级单位换届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作者:周湘艳/文 殷尚/图时间:2024-03-28 10:33:34

  • 327日,集团公司召开二级单位换届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本辉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倍佳作廉政谈话,党委副书记朱浩主持会议

    吴本辉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为了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使班子配备和事业发展更加匹配。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到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使命责任,按照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不负组织信任和期盼重托,不折不扣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健全“三重一大”决策运行和制度体系,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企业战略目标、工作举措和职工自觉行动。要强本领提能力,推动学干融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复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农垦工作、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统筹抓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党的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敢创新勇担当,争创一流业绩。按照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要求,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市场化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要讲团结守规矩,凝聚最大合力。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上级与下级、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的关系,在团结协作中提升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永葆清廉之心,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不越“雷池”、不碰“红线”。“一把手”要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倍佳指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政治坚定、锤炼党性上做表率。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树立正确权力观,在尊崇制度、依规用权上做表率。要强化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清廉自守、修身慎行上做表率。

    5位新任职干部代表作发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