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多举措提升场域廉政文化教育氛围

作者:陆军时间:2024-03-22 10:21:30

  • 近年来,淮海农场有限公司通过多项举措,切实将廉政文化融入到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的脑海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农场公司注重在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中开展一系列的廉政教育,新任干部在上岗前,纪委书记通过集体谈话的形式,要求大家扣牢廉洁扣子,从思想深处树立好廉政从政、挺纪在前的思想。通过与下属单位签定廉政责任状,将廉政纪律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带头深入基层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学党纪、说法规,传输廉政从业知识。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将廉政文化与党规党纪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置“清风淮海 漫说党纪”栏目,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答题测试,巩固党纪国法学习教育成果。

    为强化廉政宣传力度,在国家传统节日、职代会换届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公司通过发放文件,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廉政换届提醒,送廉下基层等活动进行廉政提醒;每周在廉政群中2次发送廉政警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廉政知识点,大力营造反腐倡廉氛围。在农建四师大院内建设淮海农场廉政馆、廉池、廉石等教育场所;在公司公园内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廉碑、廉山、廉政故事石;命名了以廉政元素的清风路来营造氛围。在各党总支活动场所配置廉政书橱,让老军垦、老干部在党课中讲述先辈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体验式学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开展廉政相关题材的文艺表演、廉政书画等形式,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此外,公司为推进家庭助廉,通过开展党员干部家属开展“常吹清廉枕边风 筑牢家庭廉政墙”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廉政电影、实境教育等活动,把廉政教育渗透到家庭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