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吴丹/文 王静雯、刘平德/图时间:2024-03-08 18:41:10

  • 3月8日,江苏农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系统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建友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周倍佳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出席会议。

    吴本辉指出,2023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更加稳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力,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提高,干部人才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吴本辉要求,推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必须坚持对标对表,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必须坚持务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抓铁有痕。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着力加强宣传文化建设,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守正创新推进文化文明建设;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完成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引领赋能发展,凝聚同心奋进力量;要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完善干部考察考核,统筹干部储备和轮岗交流,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做深做实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

    吴本辉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集中一段时间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并对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财务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程项目建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五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周倍佳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布置2024年主要工作:一是以“三化”为路径,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具体化、重点人事责推动精准化、目标任务落地推动常态化,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二是以“三联动”为抓手,推动上下、左右、内外联动,完善大监督格局;三是以“三不腐”为根本,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加强全周期管理;四是以“三强化”为重点,强化纪律教育、纪律执行、责任落实,深化垦区纪律建设;五是以“三着力”为目标,在巡察提质增效、推进巡察整改、优化巡察机制上着力,推进巡察震慑常在;六是以“五个一”为保障,做到政治上始终如一、学习上知行合一、工作上勇创第一、团结上整齐划一、作风上惟精惟一,擦亮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姜建友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之“新”,垦区各单位党组织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二是深刻把握工作任务之“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到位;三是认真把握责任要求之“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上,各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签订并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东辛、黄海、南通、农服、苏舜、通宇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江苏农垦纪检工作先进单位、进位争先单位和先进个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例警示录。

    各农场公司及控参股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支部书记,集团公司总部党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受表彰对象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