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争一流 实干笃行创佳绩

作者:高德生时间:2024-03-07 10:17:19

  • 今年春节新年上班第一天江苏农垦召开了对标一流暨作风建设会议。站在新的起点,临海农场林业公司将以江苏农垦对标一流暨作风建设会为“冲锋号”,发出临海林业争先创优“最强音”。

    对标一流,找准发展的增长点。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坚定自觉,主动置身集团产业发展行动部署,系统推进“党建领企、产业兴企、创新强企、绿色立企”的新理念新要求,齐心协力,以小步快跑的状态,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动作为,奋力争先创优。做强做优林业经济,在海棠系列,海棠茶、海棠果下功夫;在油用牡丹方面,在丹皮、牡丹籽油、牡丹花茶上做文章;在林下种养上求突破,进一步优化“黑豆、黑麦、黑芝麻、黑花生、黑米”等五谷杂粮产品。脚踏实地、实干争先,切实把集团第二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绿美并举,推进美丽临海建设。打造乡土气息浓郁的生态宜居农场,增加职工群众的绿色福祉。聚焦特色,彰显绿化亮点,挖掘潜力,宜绿尽绿,推进庭院宅旁、公共绿地和零星隙地绿化,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增加农场绿量、提升宜居水平,切实提升职工居民的获得感。推进海城南路两侧绿化,节前高标准完成了高大乔木的栽植,管理技术人员按照高低合理栽植,节后推进完成球类和常绿树种点缀,提升了绿化层次感。尽快完成职工居民关心的丰收港“口袋公园“健身跑道两侧绿化,精心打造“田园风光、乡村风韵”绿美农场。配套完成江苏农垦智慧科技产业园四周绿化,让现代农业的底色和绿化辉映,田园如诗画,乡村美且兴,形成“现代农业+生态”的新业态。

    搭建平台,拓宽苗木销售渠道。深入推进全员销售责任制,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提升苗木销售量。发挥高校院所和苗木商会平台在苗木销售作用,以高规格、冠形优美、花色艳丽特色品种,实现与市场的有效衍接,加大线上销售力度,适时招募经济人增强销售队伍力量,依托林业公司技术力量和施工能力,实现苗木生产向绿化施工、养护管理等服务方向转变。融合发展花开艳丽,农场旅游促发展,促成农场一批苗木销售意向,发挥文化旅游推动产业发展的一体化功能。

    科技引领,推进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瞄准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有效推进技术和成果推广应用,深入推进与高校院所的产粽子研项目落地,提升林业科技含量。引进适销对路的新品种,做强精品苗木,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的作用,凝聚职工智慧,在新品种推广适地适应性方面攻关,提升林业科技含量,争取再申报通过1-2个实用型专利。做好与南京林业大学联合申报中央财政资金“豆梨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与江苏省农科院合作“元宝枫丰产栽培项目”。做好已栽苗木的管护,深度合作开发元宝枫籽油、元宝枫茶的研究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