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部署开展消防大排查大整治

作者:王中亮时间:2024-03-27 08:49:03

  • 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发生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本辉就垦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2·23”火灾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开展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月26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国资委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垦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姜建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王立新,工会主席、总经济师出席会议。

    姜建友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清醒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垦区宾馆、饭店、商场、车间、集贸市场、员工宿舍、门面房、施工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涉爆粉尘、塑料大棚、锅炉、压力容器、电动自行车等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抓好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工作要求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举措到位,对在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出重拳,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兼顾、点面结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垦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王立新通报了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有关情况,传达了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国资委关于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

    集团公司安委会全体成员和中山大厦、苏舜公司、健康生活服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