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圩:三举措清廉过节添“廉味”

作者:李路卿时间:2024-01-24 15:38:1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以及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春节来临之际,复兴圩农场有限公司纪委立足职能定位,打好思想教育、廉洁文化、提醒监督“组合拳”,教育引导全场广大党员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节”,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廉味”。

    吹响“廉洁哨”,警示教育不放松。“这是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党员干部要慎用手中权力,加强个人廉洁自律。”连日来,农场公司纪委组织在职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各基层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各式各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农场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了评论文章《八项规定何以深刻改变中国》,大华种业复兴圩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农场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风廉政室接受警示教育,社区一支部开展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纪委《“清风在田”——元旦、春节廉洁提醒》,营造了浓厚的“廉节”氛围。

    开展“送春廉”,廉洁文化沁人心。“克己奉公心宽广,忠诚奉献树新风”“勤以持家万事兴,廉以养身百业旺”...一幅幅廉洁春联跃然纸上。春节来临,农场公司纪委将廉洁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邀请了金湖县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到场开展写廉政春联活动,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驻足观赏,大家纷纷邀请书画家们为自己题上一幅廉洁春联带回家中。“这个活动接地气,贴近群众生活,为老百姓送新春祝福的同时,又有效地宣传了廉政文化,传递了正能量,这样的活动深受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欢迎。”农场公司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邓加缘介绍说道。农场公司纪委以书法作品为载体传递廉洁文化,累计送出廉洁春联43副,让清风廉韵吹入寻常百姓家的创新工作方法引来了职工群众的纷纷点赞。

    站好“廉洁岗”,监督提醒筑防线。农场公司纪委始终牢记“千里之堤 毁于蚁穴”,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做好节前提醒和节日期间监督工作。“清正廉洁贵在行,两袖清风过佳节。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复兴圩农场公司纪委提醒您:八项规定记心间,清廉家风需传承,廉洁自律谨记心,阖家团圆过‘廉’节……”农场公司纪委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将发送廉洁短信、发布廉洁微视频作为对党员干部廉洁提醒教育的有效手段,向全场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提要求,落实好“指尖上的廉洁提醒”。农场公司纪委认真制定并严格执行节日值班计划,紧盯“四风问题”,畅通信息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筑牢廉洁防线,营造廉洁、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