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农业航母 加快建设一流企业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时间:2023-09-26 19:14:56


  • 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打造现代农业航母,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农垦新篇章。

    上午八点半,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本辉向大会作了题为《打造现代农业航母 加快建设一流企业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农垦新篇章》的党委报告大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建友主持。省属企业党委换届工作督导组到会督导。

    吴本辉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在江苏农垦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非同寻常的里程碑意义,五年来,江苏农垦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实力连年跃升,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产业发展活力凸显,一二三产业加速实现协同共进;统筹安全发展稳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强优富美兴”垦区建设成效显著。

    吴本辉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两个大局”,坚决扛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农为根本、垦为基因”,不断增强改革开放创新的胆识魄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吴本辉提出,在集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9776”目标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千亿级现代农业航母,力争2030年前实现“双百双千”目标,到2035年建成“强富美高”现代化垦区。

    吴本辉指出今后五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党对农垦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强核战略,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打造“一核引领、双擎驱动”的现代农业航母,加快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一流企业,奋力在走在前、做示范中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垦区新篇章。

    吴本辉强调,农业是立垦之本,农场是强垦之基。要打造多产业协同、全产业链发展的现代农业体系,积极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场域样本,着力提升垦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重点是加快实施三链同构和品牌强农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强化农业科技和农业装备支撑加强农业生态保护和绿色转型。

    吴本辉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重点是持续增强价值创造能力,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提升管理运营效能,持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吴本辉强调,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担当。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强富美高”现代化垦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重点是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培养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全面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

    吴本辉在报告最后说,实现蓝图梦想,唯有实干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鼓足士气、真抓实干、争创一流,朝着千亿级现代农业航母目标奋勇前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农垦贡献。

    大会印发了题为《奋力推动垦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现代农业航母建设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国企改革、农垦工作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自我革命战略定力,以提升政治监督精准度、三不腐一体推进融合度、风腐同查同治贯通度为重点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新时代廉洁垦区,奋力推动新征程垦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打造现代农业航母、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农垦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