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总部第二党支部与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江山华时间:2023-08-14 09:37:38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8月10日下午,苏垦农发总部第二党支部与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们走进新华日报报史馆,参观报社创刊历史足迹,深深感受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红色基因滋养下的“精品立报”精神以及媒体融合的突出成就。随后,支部党员们还参观了新华报业全媒体指挥中心,学习了解了新华报业集团融媒生产、智媒拓展、指挥管理三大平台以及新闻生产采、编、发一体化工作流程,大家对全媒体指挥中心的前沿技术和科技运用深感受益匪浅。

    座谈交流时,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创新亮点,并就结对共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行了交流。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代表从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斗争性、团结性、时代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华日报在内容生产和业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以党务带队伍促业务的发展思路,坚持重锤敲在业务鼓芯、重心在党员先锋引领、重头以服务赢发展、重点在凝聚人心,支部战斗力和公司经营力同步提升。希望新华日报与苏垦农发通过共建活动平台,不断深化双方党建和业务交流合作。苏垦农发代表表示,新华报业作为走在全国前列的党报集团,此次参观带给苏垦农发很多启发,江苏农垦和新华日报有着同样的红色血脉,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双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合作,激活共建动能,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齐头并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活动现场,双方支部党员还共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章节和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的红线》和纪法小课《朋友圈“部分可见”能发工作信息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送礼,违纪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