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曹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阎哲昶时间:2023-05-25 09:08:58

  • 近来,新曹各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强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开展了有声有色、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机关一支部按照“三夏”指挥部部署,动员党员深入“三夏”一线开展支农服务。20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被编入田间作业质量检查、场头调度、粮库司磅、“三夏”作风督查等工作组,分赴生产区、晾晒场、烘干线等各条战线开展支农服务。晴天忙生产,雨天抓学习。5月22日,机关一支部抓住阴雨间隙,组织党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时学习首届中国-中亚峰会精神,传达农场公司上半年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并观看“510”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为党员干部常敲廉政警钟。关于当前工作,党员们表示将强化自我统筹,做到本职工作不掉队、“三夏”支农建新功。

    5月22日下午,产业发展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 劳动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在孙东红旗河东侧麦冬种植基地,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十多名党员干劲十足,撸起衣袖、弯下身子,拔除田间杂草,人人作表率,人人当先锋。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麦冬种植基地的杂草被有效清理,共清理面积1000平方米。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除草中显党性,在劳动中践初心,彰显了产业发展党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起合力推动产业发展的思想共识。

    正值“三夏”农忙之际,新曹农场盐坝党总支立足实际,营造“干部带动、党员先行、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创新党员统一活动形式,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中坚力量到场头开展雨后天晴揭油布活动。大家充分发扬不怕吃苦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粮食丰产丰收贡献力量。通过此次活动,盐坝分场的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忠于党、忠于事业的决心。

    5月20日,新联党总支组织下属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进行实境主题党日活动。在劳动实践过程中,党员们热情高涨,分工协作。大家默契合作,忙碌在秧池田头,有序进行秧池上水、落谷,清沟,排水。泥水弄脏鞋袜,脚底不断打滑,但是大家不叫苦、不喊累,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效缓解了集体育秧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还搭建起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沟通的桥梁,充分展现了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