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院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案例被“学习强国”等平台刊登

作者:时间:2023-05-22 09:07:08点击:319

  • 近日,苏垦农科院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案例先后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等多家省级媒体刊登,并在“新时代基层党建在江苏”全省党建案例征文活动中成功入围,阅读量、点赞量、转载量均名列前茅,进一步扩大了农科院开放式研发平台的影响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成效显著。

    农科院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2月,现有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1名。支部成立以来,不断强化党建品牌引领,夯实“红色根基”,从农垦70年的发展底蕴中凝练科研文化,创建“矢志农研熠党徽”党建品牌,以“一个引领、两个重心、三个打造、四个服务”为创建内容,发动支部党员全体参与,引导全院党员立足岗位,忠诚奉献,压实压牢品牌创建责任,全面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党支部先后荣获集团党委、农发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2022年集团党委党建“三创”案例评选中获二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近年来,农科院党支部以党建赋能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促进党建与科研有机融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年均审定麦稻新品种10个以上,1项成果获“国际领先”鉴定,3项成果获“国内领先水平”鉴定,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三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农学会科技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