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助推云台旅游出圈

作者:吴成瑶时间:2023-03-21 15:20:16

  • “欢迎大家来到云水湾湿地公园直播间,我们种植的草莓味甜多汁,全部使用有机肥料种植……”“我们直播间不仅有各种农产品,还售卖园区游玩采摘套票,大家可以自行搭配购买屏幕下方的套餐,来我们园区亲自感受采摘的乐趣”……镜头前,云台农场公司云水湾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站在草莓大棚里手举着红彤彤的草莓,化身农产品推荐员,向观众们推销。

    近年来,直播行业发展态势强劲,直播带货已成为很多商家主推的销售方式之一,沉浸式实景直播新模式也为景区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云台依托云水湾湿地公园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开设实景直播、花式直播,带热了家门口的“微旅游”。

    云水湾湿地公园是云台农场公司着力打造的一处“有吃、有玩、有体验”的生态农业旅游园区,重点围绕特色鲜果采摘基地、农业休闲体验基地、拓展训练基地和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进行打造。过去常采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朋友圈转发视频此类形式进行宣传推广,能涉及的人群极为有限,干涩的文字和传统宣传短视频实际上也很难俘获大众的心。“好酒也怕巷子深”,为了拓宽销路实现增收,借助抖音平台开设直播间进行直播成为了新的切入点。

    地里采红薯丢进炉子里烤熟就吃、田里摘草莓串起来做成冰糖葫芦、地上捡鸭蛋放土里腌制成咸鸭蛋……这些当地职工群众看起来平常的事情,全都成了镜头里可贵的素材。从“埋头种地”到“网上吆喝”,工作人员架起手机行走在田间地头,玩起了花式直播。

    同时,云台农场公司抓住实景电商直播之势,大力打响“云台农庄”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不仅种植绿色无公害的瓜果蔬菜,还积极开发有机米、桑葚茶、桑葚干等深加工项目,通过不断完善电商服务体系,拓宽“网购+团购+旅游产品”新模式。园区多次策划“踏春”“品秋”“畅游云水湾”等形式丰富的游玩活动,除了前期做好直播预热、制作短视频宣传造势外,活动中还通过全况直播形式对外展示。

    随着直播带货新潮流的兴起,也激发了云水湾工作人员的干事热情。他们把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变成了“新农活”,用“短视频+电商”直播方式,让云水湾湿地公园走进大家的视野。在公司的组织下,通过外出学习培训,邀请直播带货导师现场授课,学习直播团队搭建、直播内容打造、直播运营等诸多电商实操课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还各自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寻找新出路。90后员工顾中凯是云水湾拓展训练部负责人,白天组织拓展活动,晚上干起了直播。他学习主播专业化的口语去营造氛围,通过跟不同主播连线、打PK去学习他们的优点,口才也变得越来越流利了。脚本、拍摄、剪辑,这些过去从未接触过的工作,一群年轻人干的是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