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她们这样过

作者:时间:2023-03-10 14:11:22


  •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又一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翩然而至。垦区企业纷纷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

    3月3日上午,金桥公司与所属辖区金桥社区举办“巧手插花寄廉心”活动。活动伊始,金桥公司纪委与金桥社区纪委举行了“企地廉洁共建”签约仪式,相互交流廉洁文化建设心得体会。接着,在一片芬芳的“花海”中,插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花艺老师为在场的女职工们详细讲解了插花色彩的搭配、枝叶的剪裁等方面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展示,指导大家制作插花作品。女职工们借助向日葵、康乃馨、桔梗花、满天星、尤加利等花材,围绕廉政主题,开始了插花制作。在女职工们的一双双巧手下,一束束错落有致、别具一格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活动过程中,金桥公司纪委和金桥社区纪委还倡导女职工携手家人立家规、传家训,共同涵养清廉家风、守护幸福家庭。

    3月3日下午,投资公司工会和青工小组在梅花山开展了以“建功新时代 奋跃她力量”为主题的踏青赏花摄影活动。在雨水的滋润下,梅花山的“单瓣跳枝”“粉红朱砂”“淡粉”等品种已花开满枝,层层叠叠铺满整个山体,云蒸霞蔚,别有一番韵味。登上梅花山,女职工们卸下繁忙的工作,轻松地走在梅花山小道上,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梅花,一边欢声笑语地交谈。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摄风景、相互合影,留下各种美丽的瞬间。“本次活动旨在向公司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工会委员杨荣介绍。“生活中免不了风霜雨雪,我们应从梅花的品格中汲取力量,勇敢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青年女职工刘天说。

    3月6日下午,项目公司女职工兴高采烈地参加公司工会组织的“手工蛋糕体验课”,这是公司工会“建功新时代 奋跃她力量”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大家手捧自己的杰作喜笑颜开,气氛和谐、收获满满,节日氛围浓厚。在公司推动垦区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化发展过程中,女职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展现当代女性风采。高级工程师刘亚平,有一次为掌握工程一线一手资料,冒雨带病出差去农场公司进行现场勘察,2022年被集团公司工会授予“江苏农垦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招标部的黄倩,大学毕业后通过几年的历练,从一个工程招标工作的“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能独自主持开评标工作。因公司人员较少,所有女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往往身兼数职,主动加班加点,成为公司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3月7日上午,滨淮开展“致敬她力量 法护她权益”女职工维权普法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滨海县政协委员、“江苏好人”王月月分享了女性励志故事,并以“赋能心理 幸福相伴”为主题,作了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的辅导讲座,从女职工工作生活中面对的压力、如何缓解压力、面对压力调节情绪的技巧等方面作了讲解,鼓励大家要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还邀请了滨海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少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副庭长陈亚男作了法律知识讲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切入点,通过案例解读,对女职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碰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引导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月7日下午,淮海农场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奋跃她力量”主题活动,来自全场各单位42名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微视频,聆听了射阳县临海中心卫生院公卫科主任马建英所作的心理健康、“两癌”筛查等知识宣传讲座。接着,女职工们一起来到制作“天然香薰+唇膏DIY”体验活动专区,专业芳疗师为大家讲解了香熏蜡烛、唇膏工艺的原料、种类以及相关制作流程。活动课堂上,大家通过动手制作,认真地从构图设计、调香、溶蜡、入模、挑选干花,将爱与创意融入手作,用指尖拼凑出独具匠心的微型景观,让一份份独特且充满创意的香薰蜡烛完美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相互分享自己的作品并拍照合影,共同纪念这个特别有意义、有乐趣的节日。

    (供稿:徐铭阳 袁野 林萍 吉祥 王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