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培训

作者:左现华时间:2023-02-06 16:52:22

  • 2月3日下午,集团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垦区系统内部审计培训,共设主、分培训场所33个,540余人参加了培训。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克英作动员讲话。

    刘克英指出,审计工作在严明纪律规矩、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及重要政策举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准确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刘克英强调,作为集团公司的重要监督力量,内部审计担子重、责任大,必须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引领,认清审计重点。要做到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放在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将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地支持审计部门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单位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刘克英要求,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事后揭示问题向事先发现、解决各类风险隐患拓展;敢于动真碰硬,练就过硬专业技能,当好国有资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捍卫者"、反腐倡廉的“排头兵”。

    本次培训以理论结合实际的形式开展,设置了《内部审计的形势与任务》《国有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概述》两项课程,同时,分享交流了审计案例,通过对政策制度的研读、审计案例的研究,推动审计方式创新,更好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