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项目最可爱的人

作者:颜星辰时间:2023-02-03 14:34:38

  • 在苏垦项目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深入施工现场,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专业服务;或是细致地编制审核清单,为了在合理的条件下节约工程成本;或是加班加点地组织开评标,为了推进项目合规高效开展……项目管理团队扎根工程现场,确保了垦区2022年度270个在建社会事业项目顺利开展。

    宝应湖农场南、北公司河圩堤加固工程是集团公司2022年度重点推进项目,苏垦项目公司负责全程管理。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环境也相对复杂。南、北公司河圩堤与外河相通处常年是汛情高发段,每年的6月至9月防汛期,强降雨随时可能发生,2021年先后出现管涌6次,大小防汛险情近20次。苏垦项目公司2022年3月介入管理,充分发挥团队管理优势,统筹协调,立足“抢”字,严格控制质量、造价、工期、安全关,确保抢险段工程5月底前具备防汛抢险条件。公司分管领导带领团队的7人直接奔赴现场,疫情管控期间,为了减少来回奔波的时间成本,工程监理部准新郎许润东主动请缨:“因为疫情原因,我的婚期又要延迟了,就我去现场吧!”就这样他在工地待了1个多月。回来后,大家都打趣他“你这个准新郎是从非洲回来的啊”。

    那段日子,各家农场公司的社会事业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项目管理团队陆续奔赴一线,招标代理部的杨荣虎,我们口中憨憨的“虎哥”,为了配合地方防疫政策,一个人在几个地方辗转、隔离,与他同宿舍的同事说:“我们虽然住在一起,已经有两个多月没见到他了。”回来之后的“虎哥”也不说苦不说累,脸上保持着他特有的憨笑。造价咨询部的同事们更是从项目前期准备到结算全程为农场公司提供服务,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更改调整预算和造价清单,耐心做好咨询服务。刚刚大病初愈的王钰一出院便与部门同事一起轮流驻扎现场,运用专业力量,解决了工程上遇到的一个个难题。有时问他们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公司帮助解决,他们的回复意外统一,“还行,没问题!”

    有些工程位于偏远郊区,吃住行都是很大的问题,项目管理团队就近住在村民的平房里,疫情期间餐饮场所关门,买菜都困难,吃饭只能自己凑合,条件相当艰苦。刚入职公司工程监理部的杨国柱,一个人坚守现场3个多月,春节放假前夕才回到公司。

    苏垦项目公司组建三年来,项目管理团队一路探索、一路成长,他们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每一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虽然每一个个体渺小又平凡,但努力坚守岗位的他们就是苏垦项目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