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工会召开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毛广杨/文 王静雯/图时间:2023-02-03 15:05:18

  • 2月3日,集团公司工会在南京召开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任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姚准明到会讲话,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义林作工作报告。

    姚准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垦区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姚准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集团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公司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精心谋划和推动落实好今年的工会工作,垦区各级工会组织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姚准明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职工智慧和力量。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中展现垦区各级工会组织的时代担当。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投身江苏农垦现代化建设热情。要广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具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高标准组织好江苏农垦第六届劳动模范评选表彰,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要以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会维权服务工作水平。要坚决有力维护职工权益,进一步健全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工资集体协商、企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机制,持续实施职工幸福关爱工程,接续巩固帮扶解困成果,当好广大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方向,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构建工会干部“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大慰问”常态化机制,推动工会工作在理念上破旧立新、载体上推陈出新、工作上守正创新,加强工会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职工满意的工会干部队伍。

    杨义林作题为《开拓创新 奋发作为 团结凝聚广大职工为江苏农垦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对2023年垦区工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杨义林强调,要坚持高站位思想引领,进一步团结汇聚职工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坚持高质量建功立业,组织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发展。要坚持高要求帮扶解困,切实推动困难职工居民共同富裕。要坚持高标准推进产改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职工水平。要坚持高水平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杨义林要求,垦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动员垦区广大职工群众为江苏农垦现代化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苏垦农发、东辛、黄海、正大天晴、宝应湖等8家工会作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还表彰了江苏农垦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标兵、优秀班组和班组长、优秀职代会提案、优秀工会工作者。

    集团公司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非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单位的工会主席、垦区各单位工会副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