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惠丰肥料创新实干天地宽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2-11-29 09:29:00

  •    “师傅,这车货装满共30吨有机肥,请送往凤凰生态园”。晚上10点,记者在惠丰生物肥料公司内看见大货车有序排列等待装货发车,员工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董事长陈涛说:“每年的9、10、11月份属于用肥旺季,我们公司全体人员吃住在单位,抢抓关键时节,晚上接待客户和连夜装货已是常态,目前订单已排到明年3月份了”。说完他略显疲惫的脸庞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团结协作凝心聚力

     惠丰生物肥料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成立初期由于受疫情和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运营情况并不乐观。今年4月份,陈涛受命于困难之际,刚接手时,公司因疫情影响已停工停产3月有余,每天干着最苦、最累、最脏的活,经济效益还不景气,员工们积极性大打折扣,公司发展处于停滞不前状态。陈涛到任后主动融入集体,虚心向一线工人学习请教相关知识,与工人同吃住,与工人同干活,丝毫没有一点领导架子。三伏天室外温度高达39摄氏度,工人们正在装车卸料,他直接开起铲车和大家一起卸料。陈涛说:“天气炎热,工人干活非常辛苦,我帮多干一点他们就能早点结束吃上午饭。”

        为了解决养殖单位和养殖户牛粪积压等问题,把畜禽粪污化害为宝。陈涛带领团队积极谋划找出路,主动与养殖单位和个人签订粪污消纳合作协议,收购稻壳牛粪,烘干晾晒后返场回床,这样既降低了养殖场的饲养成本,又解决了粪污消纳环保问题,还为惠丰生物肥料公司增加了一笔经济收入,可谓一举多得,员工们打心里钦佩他,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干劲十足,对惠丰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

    陈涛上任后,当务之急是提质创牌,拓市场增销量,带领公司团队出一条又好又快的发展新路子。经过不断地刻苦学习和调研市场,陈涛已由起初的有机肥门外汉转变成内行人,对国内有机肥市场现状和走向能够清晰的认识和精准的定位,瞄准水果种植和花卉种植两类客户需求,前往山东寿光、东营、滨州和江苏盐城、淮安、宿迁、连云港市周边地区实地调研和考察市场,围绕客户需求优化配方,并制定人性化营销方案,与水果种植大户达成小面积免费试用对比合作意向,通过对比,使用有机肥的瓜果蔬菜不仅绿色营养,尝起来口感更佳,卖相也更优,口碑得到了大批农户们的认可,大家纷纷组团慕名前来参加团购会,排单打款抢购有机肥,公司生产的有机肥供不应求,前来订货的客商络绎不绝。

    销路打开后,产能供应不上的问题接踵而至,为了提高产能,缓解订单大量积压等情况,惠丰公司领导团队拿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魄力,主动迎难而上,向国内知名有机肥厂“取经问道”,探索新型发酵模式,优化生产流程,在前期布料过程中降低畜禽粪污水分,加快升温提高发酵效率,发酵周期由40天缩短至20天,增产效果明显,2022年惠丰生物肥料厂销售量较去年增长了1.5倍,取得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喜人成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惠丰生物肥料公司全体员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到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上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拿出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干劲、百折不挠、驰而不息的韧劲。公司成立至今短短两年内销售量实现了质的飞跃,为农场养殖业和循环农业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