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渔红帆启新航

作者:王万西时间:2022-11-11 16:05:17点击:319

  • 美丽的黄海之滨,浪花翻滚,海鸥和鸣。

    这里有江苏省最高的山,最的海,最大的海港。

    这里人文荟萃,水产发达。有一家集苗种繁育、集体养殖、新品选育、试验示范、水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省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它东邻228国道,紧靠徐圩港区,连宿242省道和徐高铁穿境而过。距连云港港口10公里花果山机场35公里,陆海空交通十分便捷。颗绚烂耀眼的明珠就是东辛农场水产养殖公司

    东辛农场水产养殖公司成立于1998年,为东辛农场全资子公司。公司秉承品质源于自然,质量源自管理的理念。近年来,公司围绕现代渔业发展目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化养殖结构调整,坚持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苗种供应,统一关键技术,统一品牌销售逐步形成产研结合、特色鲜明、结构合理、效益显著的发展模式。东辛水产养殖水面达2.5万亩,主养品种有斑点叉尾鮰、草鱼、南美白对虾、建鲤、异育银鲫、鲢鳙鱼等,年产各类优质水产品3万吨销售虾苗10亿尾,实现国有营业收入2亿元步入规模渔业精养化、生产措施标准化、养殖品质特色化、养殖技术科技化、渔业产品品牌化的五化之路。

    东辛水产积极引进水产养殖及相关专业人才,建成现代渔业科技园。与河海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等院校和部门开展产学研协作,大力开展职工培训邀请高校专家教授进行技术教学,每年培训职工500人次,水产养殖职工培训率达100%。公司针对渔业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优化养殖结构和育苗流程,加强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大大提高了水产养殖科技贡献率,形成了规范化的养殖体系。

    信息化凝聚尖端科技和创新理念,对虾育苗场占地350亩,拥有2个育苗养殖两用恒温车间和6万平方米育苗大棚,全部配备最新物联网水质检测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在线采集、无线传输及发布水质环境参数,实时呈现养殖环境。现代渔业科技园占地800亩,48个试验塘口均安装智能养殖系统。实现24小时溶氧和温度在线监测。智能控制增氧设备和投饲系统、自动报警、电话及短信提醒等功能远程视频监管鱼虾摄食状况和池塘情况通过整合养殖技术、装备技术、信息技术,形成一套智能养殖系统,成功打造出渔业物联网试验示范基地。

    东辛水产不断加强品牌管理和运作,积极开展水产品质量和品牌认证。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型水产品养殖,围绕打造东辛牌优质水产品目标,公司渔业生产实行无公害健康养殖,建立健全水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制定实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实现养殖环境可控、投入品可控、生产过程可控、产品质量可追溯,保证了水产品的质量安全,提升了品牌含金量。东辛水产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江苏省现代渔业精品园,江苏省农垦现代渔业产业园区,淡水鱼通过“HACCP”体系认证,东辛牌水产品获得ISO9001认证,东辛牌对虾、建鲤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名牌农产品”,东辛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东辛牌水产品被列为农业部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设项目。

    高质发展当先锋,走在前列做表率。在集团公司和农场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水产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打造“农渔红帆”党建品牌,秉承“守心拓路、创新致远”实干精神,不断促进党建经营全方位全过程深度融合,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先后荣获省国资委“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农垦创新党建工程示范点”、“江苏农垦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连续多年获评农场先进基层党组织。

    农渔红帆启新航砥砺奋进谱华章。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集团公司和农场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东辛水产公司领导班子将带领广大职工迎难而上的勇气、自强不息的斗志、坚忍不拔的毅力,凝心聚力、实干拼搏、担当作为,奋力创造渔业转型升级新业绩,为农场公司产业发展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