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养殖业推行标准化生产模式

作者:王万西时间:2022-11-03 22:47:07

  • 为规范企业经营管理,东辛农场公司在养殖业生产经营中制定严格的“五统一”措施,严把种苗引进关、投料投药关、消毒防疫关和产品销售关,促进传统优势产业的稳健发展。

    东辛在生产过程中,严格种苗生产经营企业资质审定,确保引进种苗健康无病;严格养殖单位防疫条件,规范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监控;强化生产准入制度,与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和养殖场签订《饲料兽药经营和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从严执行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严禁违禁品使用;与养殖场签订《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承诺书》,依法科学对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水产品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严禁对外出售。近几年来,东辛从质量安全管理的角度出发,果断关停了200余户个体养鸡户,保留农场自建的国有鸡场四个,与合作的肉鸡屠宰加工企业签订质量协议,按质论价,从产业的各个环节保证产品质量。水产公司投资300余万元用于物联网建设,严格控制养殖用水的质量,及时掌握鱼虾的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