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水产职工培训促进渔业高质发展

作者:刘兴时间:2022-10-28 16:59:01

  •     东辛水产养殖园区依靠养殖科技促进水产业提档加速发展,大力开展水产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大幅度提高水产品产量和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东辛水产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实施双向交流,年外出参观逐年递增,年培训水产养殖职工1000余人次以上,培训率达到100%。为了水产养殖新科技的加速应用,成立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园中园”——水产科技园,着力打造集渔业实验中心,科技育苗中心,休闲渔业旅游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现代科技产业园;建立水产养殖科技研究所,加大水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目前园区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超过20名,与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淮海工学院等部门和科研院校技术协作越来越密切、越来越频繁。在养殖生产中,大力推广先进养殖适用新技术和现代渔业新装备,先后推广了微孔增氧和物联网智能养殖等技术,提高水产养殖科技含量;目前全场水面拥有自动投饵机和增氧机4000多台(套),全部实现了自动投饵和高密度饲养,为规模化养殖增添了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