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工会强化民主管理和职工维权

作者:陈青时间:2022-09-29 18:46:36

  • 东辛农场公司高度重视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大会、场务公开等平台在职工民主管理中的作用,切实保障全场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构建和谐农场推波助澜。

    东辛坚持和完善职代会制度,发挥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机构的作用,将企业意志和职工维权有机统一起来。年初由场长向职代会报告企业当年经济发展、民生建设情况和新年发展目标、重大经营决策、利益分配等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职代会前积极组织职工代表提交提案,在全场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提案办理情况向职工代表作解释和说明;确保职工代表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拥有审议表决权,社区道德模范、最美东辛人、十佳孝星、好居民、十佳老人等先进典型的评选,由职工群众书面投票和网上投票产生,最大限度地调动了职工民主管理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农场政策制定,工会作为职工的代表积极从源头做起,主动参与各项政策的研究制定,特别是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重要文件,农场工会都主动介入,积极参与,维护职工利益。积极推进场务公开工作,特别是对工程招标、干部管理、非生产性开支、政策补贴、困难救济等重大问题上坚持公开制度,促进了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