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机关二支部强化纪法教育筑牢 纪法防线意识

作者:邱玲娜时间:2022-09-22 16:28:10

  • 日前,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机关二支部召开月份支委会,重点强化纪法教育,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纪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引导依法履职、廉洁从业。

    会议通报了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学习了公司纪委下达的《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积极主动参与纪法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宪法》《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深化学思践悟,坚持以案为例,警钟长鸣,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讲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纪法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性地位和作用,抓好各项学习活动和任务的落实;二要紧密联系公司实际,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作风建设、防控腐败风险、防止道德失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纪法教育活动的针对性;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自身素质、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纪法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教育效果,确保纪法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支部书记要求大家,要做好《改革开放简史》等“四史”的自学工作,支部要持续推进星级支部创建、“三亮三比三争”、“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