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持续实施党建“五大工程”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2-09-22 16:28:47

  • 东辛农场公司按照“巩固深化、创新提升、突出特色”的整体工作思路,持续实施党建“五大工程”,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党支部提升工程,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按照集团党委“基层支部建设年”要求,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按照梳理后的组织设置,健全新网络、明确新任务,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律规矩,不断提升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智慧党建”平台功能,通过平台精细管理、精准指导、精确监督,强化考核考评,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二要能力提升工程,强化基层书记素质。以党委编印《党务工作实用手册》、拍摄《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情景剧为重要内容,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党务人员进行集中轮训,赴场内党建示范点进行学习观摩,赴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现场教育,以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为榜样,强化榜样力量,积极参加集团公司党务轮训班。基层书记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以致用、推进支部工作上台阶。

    三要人才提升工程,强化现代科技支撑。立足现代农业,着力构建以水产养殖、奶牛养殖、林业为核心,以肉鸡养殖、建筑及电力安装、现代服务业为支持的“3+X”新型产业体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本”理念,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切实转变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培养使用一线人才和青年人才。对可塑人才重点监管、重点培养,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容错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加快人才汇聚,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四要阵地提升工程,强化党建文化引领。着力推进党建主题广场、党群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文化阵地工程,以新建党建主题广场和党群活动中心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建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感染力,以党建创新引领文化建设,以文化融入提升党建品质,让党建工作以鲜活生动的形式出现在干群工作和生活中。

    五要实施共建提升工程,形成群团融合氛围。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纽带作用,继续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创建等工作;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果,落实八大帮扶措施,解决困难家庭“四不愁”问题。深入开展环境整治、精准扶贫等志愿活动,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