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聚焦战略定位谋划林苗产业发展

作者:王月时间:2022-09-20 14:56:16

  • 新洋农场公司从市场供求、价格、品种、管理、销售等多个维度,聚焦核心战略定位,谋划林苗产业创新发展,致力于探索出一条集聚资源效能、品牌效应、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发展之路,为垦区林业发展树立标杆。

    特色+本土,稳定输出市场。林业做大做强,不盲目跟风,稳定基本盘是关键,本土具有特色的苗木品种经过优质培育,能够有效应对市场价格和供求等诸多不稳定的因素,根据市场区域需求,深度挖掘现有林带资源潜力,选择规格高质量好的适宜品种,规范土栽标准化管理,做到标准化造林,做好短期、中期、长期布局,从而保持稳定的经济效益。

    体系+规范,定位产品终端。正确把握国家林业发展政策方针,树立系统化思维,聚焦规范化建设,实现先进的理念和生产实际融合应用、效益和效果有益结合,形成规模化效应,根据市场将产品定位到终端,打造特色品种系列化、本土品种规范化,建立起苗木产销的优质供应链。 

    精品+艺术,提升品牌价值。在湖北荆门森宝园艺基地、河南许昌鄢陵金地园艺、洛阳兴墩园林考察苗木市场时,对节白蜡、大叶女贞等品种经过精细化修剪和技术创新,因其独特的造型极具观赏性,市场价值不断跃升。这也为新洋林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可以对场域内年代久远、造型奇特的孤品树种进行艺术化改造实现“变废为宝”,增加特色苗木的艺术化赏析价值,走精品苗木艺术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打造 “绿色银行”树立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