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加快推动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2-01-07 11:29:35点击:301

  • 为加快推动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新洋农场公司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国省考断面水污染治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照《全省重点农场水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短期见效的办法和措施。

    公司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建立农场水环境问题清单,加强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尾水排放、农业种植污染“散乱污”工业企业等监管工作落实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各项任务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具体到人,进一步夯实场域内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确保污水管网覆盖率、污水收集率、污水排放达标率全部达到100%。

    公司对全场水环境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找问题原因,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整治。对突出的水污染问题要及时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科学有序推进,确保河道长治久清。强化问题动态监测,实施重点水体排污口常态化排查,有效管控入河排污口污染物排放。同时,加快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在污水治理、河道治理、生态养殖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提升治理水平,为全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