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党员管理精细化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1-12-31 15:37:03

  •      东辛农场公司顺应党建信息化发展趋势,聚焦支部建设质量,在全省国资系统率先开发党建信息管理平台,助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高效化、智能化。“东辛农场党建信息管理平台”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每年省内外单位来访观摩学习近千人次,得到了省国资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东辛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要求,及时上传资料更新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录入、活动照片、视频上传等方式,实现对全场82个党支部和2245名党员基本信息及组织生活的数字化管理,利用大数据系统的查询、追踪、分析、生成等功能,可随时以柱形图、曲线图等形式直观地了解到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及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党员可以通过手机端对全场的党组织、党员信息、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查询。同时,可以通过平台随时随地缴纳党费,彻底解决现金转账不方便、上缴组织来回跑、收缴记录易出错等问题。这一变化,使传统的查看台账、实地调研等方式转变为网上适时动态跟踪、智能分析,健全了精准管理的“大数据”,实现了党员管理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