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制度文化建设向纵深拓展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1-12-23 10:48:46点击:107

  • 东辛农场公司加强制度文化建设,以制度规范领导的决策程序和员工的行为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漏洞,促进了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

    制定企业管理制度。根据集团公司内部控制度,结合本场实际情况,制定包括“组织架构发展战略与规划、人力资源、账务、全面预算、投资二级企业、区域内资源、产权、社会性职能、内部审计、合同、内部信息传递、信息化企业文化建设、“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等在内的十六大类管理制度,为制度执行提供了蓝本和依据。

    加大制度落实力度。将内控制度装订成册,下发各部门、单位;组织全场性内控制度学习班,邀请南大专家来场授课,系列解读制度详细内容;定期组织内控制度执行情况检查,提出指导整改意见;把内容制度执行情况纳入部门、单位月度考核,严格兑现;党委书记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制度,特别是每周一次的行政办公会、每月一次的总经理办公会、每月1-2次的党委会,全面按照“三重一大”等内控制度规定执行。

    完善创新内控制度。根据企业发展规划、社会与企业发展需要,运用先进的科学的创新理论,对制度进行不断的修改、完善、调整、提升,构建有针对性、适应性、前瞻性、动态性的科学制度体系是永远做不完的工作。东辛内部控制制度实施四年来,每年年底都要进行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大检查,年初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风险点排查,明确责任领导,落实责任部门,规定整改时间,2021年排查出风险点81个。针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机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讨论修改,举全场智力,数易其稿,目前达到相对科学的高度,成为农场生产经营管理和社会事务中最具权威性的制度大全,在江苏垦区内控制度制定和执行方面居于前列。

     

    学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