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以责任宣教肃纪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陆军时间:2021-12-23 10:58:07

  •   今年以来,淮海农场公司纪委以集团公司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农场公司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中通过找准工作切入点,扎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正常及有效开展,为农场公司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强化政治担当。农场公司党委通过抓紧党风廉政建设这项总抓手,党委班子成员主动担责、带头履职,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定期对机关及基层单位政治生态开展分析研判,督促各级班子成员主动落实“一岗双责”。针对今年巡察反馈问题,压实各层级的整改责任和追究制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整改期限,采取齐抓共管的工作措施抓整改、促落实。
      在注重宣传教育上提高廉政意识。农场公司党委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学习统领,持续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方针、政策、纪律,健全党员干部长效学习机制,坚持将廉洁教育体系纳入干部大会、党员干部微信群、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及党组织的会议中,同时充分利用发生在周边身边的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知敬畏、守底线、明廉耻和遵纪守纪的氛围。 
      在持续正风肃纪里严格执行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别是在党员领导干部中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纪律。农场公司纪委通过抓实防微杜渐的日常监督,尤其是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扯袖提醒、红脸出汗,以严肃问责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在节假日来临之前,纪委通过出台相关廉洁过节的相关规定,提前打好预防针,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在加强制度建设上狠抓规范管理。农场公司党委通过持续完善“三重一大”的管理,加强对审批监管、工程招投标、财务管理、比价采购等制度,让农场公司的制度建设更加健全,同时还配套制定完善一系列内控管理制度,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审批流程表单,明晰了责权利的权限,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追踪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让各项制度形成保护干部的“守护神”,也让对干部的良性管理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