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基层党支部打造“花田党建”让美景变身“美丽经济”

作者:郑言杨序春时间:2021-11-12 09:15:06

  • 近年来,黄海农场公司基层党支部围绕建设“生态农场”、“绿色农场”、“森林农场”目标,打造了一批耐盐碱的垦区较大的苗木生产基地和产业发展的本着“小苗圃向大基地集中、小生产向大产业集中”的原则,紧扣“生态和民生”两大主题,打造了一批耐盐碱的垦区较大的苗木生产基地和产业发展的亮点。促进了黄海农场及周边地区生态绿化和经济发展。目前,农场公司核桃套种油用牡丹70多亩,建成苗圃基地1000余亩,成为垦区较大的苗木花卉生产基地。

    黄海农场公司基层党支部遵循“特色、生态、效益”和“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理念,紧扣“生态和民生”两大主题,加强和林业专业高校对接,借助其人才优势、科研成果转化优势,强化资源和技术的要素融合,促进林业战略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林地资源档案的建立,科学调整现有林带布局,将相互分离的零星林地归一整合,确保绿化面积不减少的前提下,建设具备规模效益的防风林区。引进新型经济树种,新扩建薄壳山核桃林套种油用牡丹示范基地,打造一批集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品牌林”。有效解决了造林苗木品种单纯、园林绿化和速生用材树种少、成本高、成活率低等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