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一把“红色钥匙”激活乡村振兴的精神“密码”

作者:陆加超王永兵时间:2021-10-22 07:25:33

  •    今年以来,黄海农场公司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建设为重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合利用文明实践所、职工书屋、文化广场、健身场、、党员活动室等乡村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目前文化广场、绿意浓浓的苗木花卉、典雅别致的文化墙,构建了文化广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色彩斑斓的绿化效果,以打造富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化文化优势为发展优势,用“文化密钥”激活乡村振兴。

       近年来,黄海农场公司工会充分发挥文化引领方向、教育群众、服务社会、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建成一座“以教为本、以文为魂、以绿为根、以动为主”的居民文化广场,文化广场设有娱乐区、运动区、风景区等,为广大居民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活动空间,使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陶冶了情操,提升了素质。文化休闲广场正演绎着黄海人精彩的新生活,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活动释放了居民的无限激情与活力……

       同时,这个农场公司工会文化广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泛,广场腰鼓队、秧歌队、健身操、二胡表演等在活动中互相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提高表演技能,舞出了一道和谐的风景,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传达了职工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展现了干部职工居民身上自信、幸福与快乐,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描绘了未来乡村振兴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