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水产新技术新装备释放养殖新动能

作者:刘笑时间:2021-10-20 17:38:15

  •     东辛农场公司水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驱动,加速构建3万亩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水产科技养殖基地。

        在养殖生产中,东辛水产园区大力推广先进养殖适用新技术和现代渔业新装备,先后推广生态养殖和物联网等技术。目前全场水面拥有自动投饵机和增氧机4000余台套,全部实现了自动投饵和高密度饲养,为规模化养殖增添了后劲。利用国家虾产业体系连云港站养殖试验基地落户东辛的信息、技术优势,成立水产科研所;南美白对虾育苗场从海南、厦门购进仔苗进行淡化育苗。年繁育虾苗超过12亿尾,解决了农场与周边地区苗种供应难问题,年利润超1000万元,平均亩效益超10万元。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大棚养殖、市场稀缺鱼种养殖等先进技术,实现了一年养殖两茬对虾,亩产量达2000斤,亩效益达2万元以上,为南美白对虾高产高效养殖提供了技术储备。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财政项目资金,完善集种苗繁育、试验示范、检验检测于一体的东辛水产科技园,为水产转型发展提供技术储备和科学依据。

    水产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