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提速林业产业发展步伐

作者:东文宣时间:2021-10-19 22:00:11

  • 东辛农场公司围绕城镇森林化、道路景观化、苗圃精品化、小区花园化、林业产业化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健全公司内部管理体系,大力发展现代林业,推动市场化运作。

    今年以来,针对绿化造林面积较大的情况,东辛引进栽植、养护、病害防治等新技术,加强栽后养护,强化督查考核,提高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认真调研制定明年全场林带更新和绿化方案,推进林地资源整合。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开展水生花卉、薄壳山核桃嫁接苗等栽植试验,拓宽增收渠道。抢抓地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机遇,加强苗圃建设,推进规模化、精品化建设,打造名优精品苗木基地。坚持精品绿化工程理念,完善苗木生产、销售、绿化工程为一体的林业经营体制,推进绿化资质升级,积极对外承接绿化工程,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力争全年实现利润1000万元以上。深入挖掘林地发展潜力,兼顾短期效益和长期收益,推进林木、林苗、林果、林饲等林下经济融合发展,并结合创意农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东辛苗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