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党员干部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为群众“人情债”减负

作者:郑言时间:2021-10-19 07:58:44

  • 黄海农场公司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场风文明、村容整治、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垦建设方针,积极推广符合民主法治精神、切合基层实际的场规民约,通过“场规民约”这一载体,让职工群众在良好的氛围中提升生活的幸福指数,让村规民约与法规制度相辅相成,净化民风场风。

    这个农场公司广泛征求职工意见,以实施“场规民约”为载体,大力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在全场各单位开展创文明单位、十星级文明户,文明职工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场务公开、环境治理、婚姻家庭、计划生育等内容纳入“场规民约”编印成职工文明手册,免费发到一家一户。各单位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广大居民进行学习,掀起学“场规民约”,“文明手册”,争做文明守法居民的热潮。目前,通过“场规民约”的实施,使全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程度提高了,农场治安状况有了很大转变,居民的陋习得到了明显的遏制,展现了场容整洁、民风淳朴、邻里和睦、文明和谐的新风貌。净了场风,纯了民风。

    同时,该农场公司在打造淳朴民风、推进场风文明的过程中,全力打造法治氛围浓厚、场容场貌整洁,员工文明,营造了优美、洁净、文明的环境。使居民相互之间的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场风民风更好了,场规民约“约”出好民风成为解决职工群众矛盾纠纷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