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三个加法”在学深悟透中明真理守初心

作者:王月时间:2021-09-17 08:50:45

  • 新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狠抓落实落地,大力推进学习持续升温、全面铺开,始终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边学边干,将理论知识运用实践、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集体+个人”结合学,夯实学习根基

    2021年,自新的党委班子成立以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重新组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由原来党委成员扩展到各部门负责人及社区负责人一起参与学习,印发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规则,统筹谋划好学习工作。及时跟进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早动员部署,高质量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作为第一议题学习内容,通过领学+研讨深度融合,加深学习成效。党委委员带头研讨中心组成员积极参撰写学习心得。

    “课堂+实境”多维学,丰富学习形式

    今年,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委中心组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植入听说读写看课堂式学习方式,领学内容,读书心得,党史书籍,交流材料,《党史故事100讲》,从五个维度学思践悟砥砺初心使命。同时,结合实境教育,带领中心组成员先后赴射阳县华中工委纪念馆、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开山岛党性教育基地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等地参观学习,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中心组+支部”联动学,提升学习站位

    既是中心组成员,也是支部党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建立党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点制度,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好党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并将个人学习成果在支部中作研讨交流。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在支部学习中当好表率,将中心组学习成果定向输入支部学习中,使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有效联动,促进学习成效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