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社区:打造“五大品牌”推动美丽乡村振兴

作者:郑言杨序春时间:2021-04-15 07:25:52

  • 黄海农场公司社区把“构建和谐社区、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文明创建的特色戏、重头戏,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注重从五个方面构建平台,提高社区服务质量,使自己的家园变美了,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了。而这一切都得益于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明显变化。

    这个农场公司社区立足自身实际,创新举措,积极实施信息、惠民、就业、服务、安全的“五民”工程,一是社区信息平台。社区管理人员定期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技术指导、资金帮助等服务,基本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社区就业服务平台。对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针对性的援助服务,帮助社区居民进行解决就业难问题,岗位培训和就业指导。三是社区计划生育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四是社区文体服务平台。广泛开展社区全民健身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参加总场组织的冬季长跑健身活动,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五是社区安全服务平台。开展创建“安全社区”、“文明社区”活动,组织城管队员和党员干部参加夜间巡逻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形成“依靠居民抓创建,创建文明为居民”的良性互动机制。牢固树立了“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单位创建,社区面貌显著改观,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景象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