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作者:胡正行时间:2021-04-15 08:06:05点击:132

  •   徜徉在新洋城镇,犹如置身在一座大花园中,青青的草坪,绿绿的树木,五颜六色的花朵,使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这是新洋农场公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果。

      新洋城镇的前身是新洋农场场部,建场后很长一个时期,由于土壤含盐量高,十分不利树木的生长,尽管采取了多种措施,但树木的成活率极低,故而树木长得稀稀拉拉,没有草坪,没有鲜花,在那温饱还没解决的年代,人们对环境的要求也抱着无所谓的心态。上世纪80年代初,随着盐碱土的逐步改良,加之人们绿化意识的增强,人们对环境的宜居要求日益强烈,建设一个环保、清洁、绿色的生活环境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出了绿化、美化、净化的环境要求。农场逐年加大投入,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不但道路两边、家前屋后植树种花,而且辟出一定的面积建起了多座大大小花园,城镇的绿化面积不断扩大,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0%以上,人均绿化面积达18平方米,是全国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7.39平方米2倍

      为了维护好绿化的环境,农场成立了绿化管护队,对城镇的绿化地进行管理、维护、修建和更新,保持了绿化的常兴常新。生活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精神爽,体康健,人增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