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米业公司“四个一”确保安全无事故

作者:殷东海时间:2021-04-15 08:57:19

  • 近年来,淮海米业公司在做好生产和经营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确保生产、营销、仓储等安全无事故。

    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落实。公司把安全工作贯穿于生产和粮食管理的始终,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一岗双责,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把安全责任落实在岗位,从计划、措施、实施、总结,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进步。

    一查到底的安全细节管理。针对库存粮食面广量大的特点,公司每月组织进行自查、互查、督查检查结合,细化安全生产的检查内容,全员参与安全检查。实现检查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的统一,确保无事故。

    一个往返的安全监管到位。公司领导和安全员对岗位职工的检查,现场隐患排查与整改,都实现往返监管,安全检查不走过场,必须回头看,看整改,看有无新的隐患,实现对安全工作落实的往返循环,不断提高公司的安全度。

    一票否决的安全底线不破。布置工作,不安全不做;工作中,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做;工作总结,安全工作一同奖罚,一票否决确保安全底线不破。从目标管理责任书、奖惩制度到工作考核体现一票否决;从而切实保障了连年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