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强化执纪监督确保纪律教育全覆盖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1-04-15 08:53:54

  •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坚持将监督挺在前面,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公司围绕公家人、生意人、带路人、身边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廉洁从业专题约谈、廉政教育等活动,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对新入职、新提拔、风险岗位党员干部进行靠前教育、专题约谈,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该公司党委与各单位、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作风建设目标责任书》,定期召开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听取汇报,梳理分析各部门、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公司纪委及时跟踪指导纠正,时刻绷紧“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到位。

    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效导向,采取机动式、点穴式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作风效能建设督查活动,对迟到、早退、外出登记及考勤程序不规范等作风松弛的原始表现一律“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公司对纪检工作实行“月度考核+年度考核”考核制度,督促全体纪检干部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同时,该公司立足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践行中央、省委、集团公司相关纪检条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