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开展春季农机培训

作者:秦孝辉时间:2021-04-14 08:37:56

  • 为进一步提高三夏作业进度,提升作业质量,贯彻落实水稻“三高一控”,为今年水稻生产优质高效打下坚实的基础。413日上午在农机站院内举办高速插秧机及育秧流水线规范操作及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的现场培训会。农机站全体人员、各生产区部分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整个培训过程分为两部分,一是育秧流水线的规范操作、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以及保养注意事项;二是高速插秧机的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具体参数调节、常见故障的诊断与排除以及日常保养, 培训期间老师的讲解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通俗易懂,并且现场示范;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不但提出许多以往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且现场操作,亲手调试。

    最后分公司副总池建飞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育秧流水线和高速插秧机的的调试工作;二、提高国有农机利用效率;三、加强农机创新,强化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人员对高速插秧机和育秧流水线的操作技术水平、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以及日常保养的能力,为后期农机具使用极大的提高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