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农发党委中心组赴延安开展红色实境教育

作者:马爱莲时间:2021-04-14 09:51:21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8日至12日,苏垦农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延安,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新时代”红色实境教育。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公司总部总经理助理以上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4月11日,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红色实境教育结业仪式在延安举行。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章节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结业仪式上还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公司党委书记王立新在讲话中指出,要厚植红色基因,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他强调,要强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树牢清正廉洁的底线意识。他要求,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深刻学习领悟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南泥湾精神等红色精神,把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让红色精神在苏垦大地上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全面加强公司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红色实境教育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习期间,学员们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延川县梁家河村等地开展了生动地现场教学。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与时代担当》等专题讲座,在宝塔山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大型红色红色经典话剧《延安保育院》,进行了《黄河大合唱》激情教学。

    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生动、难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大力传承、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奋力谱写“百亿农发”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文/马爱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