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好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陆加超朱亚晨时间:2021-01-20 08:16:55点击:67

  •  

    针对冬季雪、雾天气逐渐增多,道路结冰、路滑,农机事故频发这个特点,黄海农机部门多措并举,加大农机管理力度,有效遏制和预防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黄海的具体做法是:

    黄海高度重视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具体措施落实的实际工作中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制定防范措施,周密布置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黄海严格把好新机手入户审查报批关,严格审批拖拉机和收割机驾驶人员的牌照,对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对已经核发牌照的驾驶员的档案,按照规定程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程序规范、材料齐全。这些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有力地促进了黄海农场农机事业的快速发展。

    黄海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开展演练等形式,使农机安全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深入宣传,全面动员,采用多种宣传方式,宣传冬季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到乡镇村街、田间地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大力宣传农机安全操作、安全行驶、紧急情况处理等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提高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机驾人员对农机安全驾驶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农机驾驶员冬季农机安全意识。力争做到宣传到户、培训到户、服务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