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用善举传递爱心

作者:王月时间:2021-01-20 08:55:14

  • “献出爱心一点点,收获温暖一片片”是新洋志愿者时常挂在嘴边的切身感悟。“捐一本书”、 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义务献一次血、给困难家庭圆一个微心愿,……,这些凡人善举看似微小,但积沙聚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情暖新洋。

    近年来,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弱势群体得到了大力帮扶。为贫困学子申请“金秋助学金”,为贫困残疾家庭申领家用电器六大件,为困难户进行房屋维修,在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疫情期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精心制定为老服务方案,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形式,对辖区独居老人进行“家访”,为他们测量血压,免费送医取药,进行心理疏导,做好健康登记,为他们送去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为生活困难的老人提供帮助,期间累计上门服务约1600人次,获得老人好评。文明礼貌、友爱互助的新风在新洋广为传递,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在不断汇聚。

    为了让新洋更富有温情,志愿者们时刻在行动!他们在点点滴滴的微公益实践中不断地为群众办好事、送关爱、解困难,在一次次爱心奉献中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在新洋“人人参与公益”已经蔚然成风,微公益活动,正成为新洋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

     “微公益汇聚爱的力量,微行动培养爱的情怀,微传递播撒爱的文化”,新洋提倡从微不足道的公益事情着手、强调积少成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和事,鼓励全民参与并创造价值,实现公益的平民化、常态化,不仅推动了公益事业的发展,更传递了一种人人公益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