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一线作用

作者:李作仁时间:2021-01-20 08:07:05

  •  

    黄海农场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树立稳定意识,狠抓稳定工作,把维护稳定工作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全过程,抓紧抓实,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

    这个农场公司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总揽全局、解决问题、维护稳定中的带头作用,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树立保持稳定的大局意识。要求每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对广大职工群众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先进的思想来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农场大局稳定。要求党员干部做好引导、疏导、解释工作,党员要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受煽动,不随波逐流,自觉维护安定团结。同时,要发挥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作用,以自己的模范作用把群众的思想和精力引导到创业、发展、增收、致富上来,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好坚实的物质基础。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形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团结局面。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带头维护团结,带头维护稳定,带头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一心一意搞生产,凝心聚力抓建设。做好本职工作是对当前稳定大局的最大支持,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静下心来,多干事,不议论,把精力投身于经济建设之中,为农场稳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与此同时,该农场公司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执行者,在维护稳定中承担着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处理矛盾的时间上、空间上、政治上的优势,把维护农场稳定工作的任务层层分解到基层党组织,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让党员干部做稳定的表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把是否抓好稳定工作作为党员干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重点工作之一。从而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在处理矛盾纠纷中为职工群众着想,为职工群众办事,把听民声、知民意、解民情、保民利作为党组织的基本要求。在处理矛盾、群众纠纷中,树立维稳工作无小事的观念,每位党员、干部都是维稳工作信息员、工作员、宣传员,要有政治敏锐性,注意苗头性问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处理好纠纷,做到守土有责,真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