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水产“科技兴渔”提质增效

作者:刘兴时间:2021-01-20 09:01:49

  •   东辛农场公司水产业聚力创新促发展、增效益,通过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养殖模式、服务举措、技术应用等各要素,促进组织、资源、品质优化,提高渔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创新养殖模式,提升国有效益。制定优化适合东辛本土的养殖模式,积极引导职工进行科学养殖,成功推广了主养鮰鱼和草鲫鱼混养模式:东辛牌鮰鱼成功打入北京市场。大力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罗非鱼、黄颡鱼、抗病毒草鱼养殖取得成功。

      创新服务举措,实现公私双赢。坚持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苗种供应、统一渔用物资、统一关键技术、统一品牌销售的五统一管理,创新经营服务形式,采用饲料和鱼药送货上门,生产技术手册指导到户,从而大大方便了养殖户,服务群众的同时,也带动了渔用物资的销售。

      创新技术应用,打造养殖亮点。坚持科技兴渔战略,建成现代渔业科技园,与江苏农牧科技学院、淮海工学院等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成功推广了菌相养殖、自培生物制剂等先进技术,同时建成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站。近年来,积极发展互联网+”模式,成功将物联网水质监测系统应用到工厂化养殖等产业,提升了国有经济效益,成为东辛水产养殖新亮点。

     

    水产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