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殷尚时间:2021-01-20 09:32:54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日,云台农场公司党委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民生活会、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全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第一议题学习制度

    云台农场公司党委用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强调要组织好、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成效。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也纷纷行动起来,利用好“三会一课”制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结束后,大家充分结合农场公司实际和自身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

    制定方案系统学

    云台农场公司党委及时制定下发了云农司党202059号文,《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明确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的重要意义、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的具体要求及主要方式,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三个结合”,即将学习宣贯全会精神与谋划企业“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农场改革结合起来、谋划布局2021年工作结合起来,并要求各党总支和支部强化组织落实,通过集中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读书班等形式积极专题学习,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班组。所属宝光集团党委等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有关要求,党委工作部及时制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工作安排、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等,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党委领导带头

    根据宣讲工作计划,农场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将结合云台的实际,到所在支部和基层党建联系点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就科学谋划农场“十四五”发展抢抓园博园新机遇方面进行系统宣讲,深化农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推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云台农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应有力量。

    多样方式创新学

    云台农场公司党委还充分发挥新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优势,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组织理论宣讲团和广场舞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云荷”道德讲堂里,以图文并茂以及载歌载舞的形式向场域内的居民群众进行宣讲。计划在2021年1月中旬,利用党员冬训契机,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就学习宣贯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理解全会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基层组织广泛学

    各基层党总支、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效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农场公司党委向各党支部发放《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等资料,各党支部还通过“微党课”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取得良好学习效果。扎实做好学习宣贯,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此外,云台农场公司还充分利用官微、官网、报刊、画廊LED屏等媒介,积极开通专题专栏,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云台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凝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