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严把三关”增强反腐倡廉制度严密性

作者:王月时间:2021-01-19 09:11:50

  • 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对保证经济良性发展、密切干群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依靠制度惩治和预防腐败,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根本途径。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注重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逐步建立起长效的预防腐败制度机制。

    严把制度起草关。在制定起草经济建设、项目管理、社区建设、文化建设、平安创建等制度之前,都召开专题会议,对制度建设的意义和要求进行反复论证研究;起草工作开始后,针对起草工作中遇到的法律依据、管理权限等问题进行逐一解决;制度形成后,努力体现弘扬主流、预防在先、重点防范和实用、可行的原则,使制度内容具体,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便于执行和落实。

    严把征求意见关。在完成制度草稿后,以座谈会、征求意见稿等形式向各单位、部门及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并落实专人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充实和完善到制度中去。在制定项目与工程管理、原材料集中采购、人力资源管理、大宗农产品销售等10多项制度规定时,先后征求了老干部代表、职工代表的意见,最后经由公司职代会审议通过实施,保证了其合法性。

    严把科学论证关。为了确保制度的科学性、严密性和可行性,每一项制度的出台,都由公司政策研究部门召集公司法律顾问、财务总监等人员,对制度进行专题调研、补充完善,保证制度的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