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1-01-19 08:27:37点击:118

  •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为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公司实际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切实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场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公司及时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以及集团公司党委等上级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引导全场党员的高度重视,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结合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努力贯彻党建工作任务以提升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公司要求各支部书记明确自身职责,坚持和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通过签订党建目标责任承诺书,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公司通过约谈提醒、警示教育,适时传导压力,使党支部书记增强主责意识,明确责任目标,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定期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研讨公司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推进基层党建提升等问题。为全场基层党建工作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起各党组织比学赶超的热情,让各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取长补短,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共同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此外,加强党员业务培训,利用支部书记上党课、远程教育平台等方式,加强全场党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促使基层党建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